德累斯顿Sophienkeller餐厅,当我看到烤乳猪的过程时,真的是惊呆了~

烹調的過程,原本應該是個溫馨、細膩,甚至面對食材有些浪漫的過程,

可是到了德國,就是下面的樣子!德國人把烤乳豬的過程完全機械化了~

面對這一堆鋼鐵架子、螺釘螺母,你不得不感嘆,德國人真是嚴謹到廚房了!

有沒有覺得豬豬們好像是要被‘大刑伺候’了啊? 不過上火炙烤,誰說不是大刑呢?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烤熟了的豬豬,就是醬紫的...

我們吃的烤肉,就是片下來放進盤子裏去的~~

其實,在德國吃了那麼種的豬肉,看到烤整隻豬還真是頭一次呢~~

思來想去,在中國之外,能見到這樣考乳豬的國家還不多。

在歐洲,以前只在西班牙、塞爾維亞鄉下見過,這次又多了德國。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來來,再給這只要‘上刑’的豬豬,來個全身像吧~

德國人大約一定受不了中國廚師的‘自由散漫’,動輒‘鹽適量、糖少許、胡椒粉酌情...’

其實,許多西餐師傅都對中餐菜譜這些沒有計數的量詞一頭霧水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來,考過的豬肉,到了我的盤子裏,就是醬紫的~~

最好吃的,當然是皮,脆脆的皮...

烤乳豬,配上秘製的墨角蘭汁,當然少不了酸菜、土豆球...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廳的服務員,都是穿着傳統服裝的美女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Sophienkeller是個有故事的餐廳,餐廳真的是在德累斯頓老城的心臟,就在茨溫格宮和森帕歌劇院對面,所有景點都在餐廳門口。餐廳是在地下室的,門臉很不起眼,但內部非常之大,據說這裏曾經是sophie教堂的地下室。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走進餐廳,就像回到18世紀,那個奧古斯特強盛的年代,餐廳內保存着很多當年的壁畫、古董,還有當年教堂修道院的烤箱(至今還在自制麵包,非常好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廳提供最典型的薩克森美食,據說這裏的菜譜,至今還是當年奧古斯特款待普魯士王的菜單。

餐館的大廳,還保留着一個當年奧古斯特狂歡party用的旋轉木馬(我纔是模型)。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連廁所的門,都是這樣富有傳統風情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廳對食客開放,就餐時可以隨意參觀。

廚房也是開放式的,可以慢慢看廚師們是如何烤乳豬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個小廚師,正在專注地對付前面那隻乳豬,給那隻乳豬‘上刑具’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看看這位美女廚師,手裏拿的那個豬肘,是有多麼巨大啊!

要是中國人來,估計得三四個人才能吃掉,可是這是一個德國人的飯量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桌上的湯水,是用這個方式拿上來的,是不是也夠復古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最後,這種叫做Dresdner Trichtertrinken的‘漏斗酒’,一定要嘗試一下,

大約就是一種自釀的白蘭地。

這個酒要把杯子從託上拿起來,手指托住漏斗杯子的錐底,一飲而盡。

至於爲什麼要這麼喝,服務生說,她瑛英語也說不明白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反正總之就是要這麼喝纔是最對的儀式...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德意志絕對是個大口吃肉、大杯喝酒的民族,每天都是吃 各種蒸煮烤烘豬(牛肉)肉和土豆,

10天的德國旅行,回來感覺自己的體重眼看着見長...

每個去德國的人,都不會錯過德國的豬肘子、豬肉、香腸,

這次還發現,其實這些豬肘加酸菜土豆,還是有些細微區別的。

而德國各個地方的香腸,差別就更大了....

秀一下我這次在德國吃過、見過的各種豬肘豬肉、牛肉..

下面這個,還是Sophienkeller餐廳的豬肉,不過這個不是烤的,而是蒸的吧~~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說道德國美食,就肯定要提到德國的土豆。

反正不管你點什麼煮菜,雞鴨魚肉,都是要配土豆 —— 土豆球、土豆餅、土豆餃子....終於配薯條,貌似顯然不是典型的德國吃飯。配菜上來的土豆,真的特別好吃(我是個喜歡吃土豆的人,木辦法),口感都是糯糯的,還很有彈性,我一直好奇這個土豆究竟是怎麼做的....
比方下面這個,是德累斯頓一家餐廳的紅酒牛肉,配的就是土豆餅...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個,萊比錫最著名的Auerbachs Keller地下室餐廳, 號稱是全世界食客最多的餐廳。

歌德曾經在這裏得到過浮士德的靈感,餐廳內現在還有各種浮士德的人物畫,門口有雕塑...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餐廳的招牌菜之一,牛肉捲 蘑菇 土豆,

大廚好調皮,看我拍照,忽然伸出大拇指,哈~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牛肉捲上到我桌上,都被吃完了,纔想起拍一張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我點的這個湯也不錯, 看起來有點像油條哈? 裏面也是土豆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給土豆球來個特寫! 這個土豆真的好吃, 有人專門點它作爲主食捏!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是紐倫堡的豬肘,貌似應該是煮到半熟,又拿去烤了一小下。

忽然發現,居然沒有土豆球呢, 不科學ya !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是邁森的豬肉‘煲’, 豬肉以及湯汁在麵包內,周圍是蔬菜,蓋子上的兩朵花,是兩個香腸

這是我在德國吃過的顏值最高的豬肉,好吃又可愛,還有點萌萌的呢。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下面這個是從前吃過的弗萊堡豬肉 酸菜土豆泥,這個菜名大約是類似媽媽做的肉之類的,味道確實非常贊,既入味又有嚼頭,而且還絲毫不感到膩....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是在慕尼黑吃的烤鴨子,鴨腿感覺有點柴,但皮味道不錯,重點依舊是土豆球特別好吃~~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說到吃過的德國香腸,真的有點數不過來。比較印象深刻的,是這個慕尼黑的白香腸。

據說當地人一般都會在中午12點之前吃白香腸,配上八字麵包,就是道地的慕尼黑美食。

看看,我顯然已經快成慕尼黑人了吧? 據說15年G8峰會時,德國人就是用這個招待奧巴馬的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纽伦堡烤香肠(我一直觉得是店主给我烤糊了!)

個頭比別的香腸小很多,一般會夾在麵包裏吃的,紐倫堡街頭到處都是的~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重複貼一下,柏林的咖喱香腸~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最後,最後,我發現,我每次進餐廳都跟人家說要嘗試傳統的德國菜,

於是每次都被推薦各種豬肘、牛肉...可是我發現人家德國人也並不是每天吃豬肉的,

意大利菜其實在德國很流行...或者廣義地說,是地中海美食吧~

這是在慕尼黑去的一家意大利餐廳, 據說馬上要升級成爲米其林一星,

這裏的菜算得上色香味俱全了, 而且價格很公道,一點不貴。

(這是我唯一拍的一道菜,因爲光綫太暗不好拍,而且後來客人多起來,也有點不好意思拍)

你們猜猜我吃的這是啥? .....其實是橄欖油煎茄子~~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次在德國,吃過兩次意麵,味道都還不錯。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這家據說是迪森很有名的意餐廳,看人家的盤子都是與食物搭配的...
意餐廳就是比本土德國餐廳講究呀,哈~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哦,吃膩了各種大魚大肉,試過一次庫斯庫斯,這個味道就有點一般了。

不能以偏概全,只能說這家餐廳的拿手菜,不是庫斯庫斯。
美食厨房:德国人是怎么烤乳猪的



總之,德國人喜歡吃豬肉、吃土豆、吃酸菜、喝啤酒....感覺這就是傳統上北方民族的飲食習慣都比較類似,

像我這個東北佬,到了德國就沒有絲毫的不習慣。

如果下次有機會再去德國,不知道那時候會流行什麼菜呢?

德國的豬肘吃多了,下次估計都可以寫專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