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的第一次远行,交给了奥地利蒂罗尔。

而此行蒂羅爾,最讓我興奮的項目,是冬季兩項biathlon。

儘管我的越野滑雪濫得一塌糊塗,儘管專用的小口徑步槍與真槍還是有差距,但能夠在雪上玩兒一次射擊,對我這個從來沒摸過前槍的人來說,依舊躍躍欲試~

從沒出發開始,直到在奧地利幾天之後,雖然有很多好玩兒的項目等着我,但是一想到馬上就有機會雪上射擊,我就抑制不住自己的興奮,天天盼着~~搞得我前兩天的各種滑雪、雪地健步、自行車啥的,都有點心不在焉了...

不過無論如何先贊一下蒂羅爾,整個地區就像個大滑雪場,據說全奧第一、第二大雪場,都在這個地區呢!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終於輪到冬季兩項上場了~ 本以爲只有我會因爲射擊興奮,卻原來來自歐洲的運動大人們也一樣興奮!

(其實貌似全歐洲可以讓愛好者玩兒冬季兩項的地方也不多,所以大家才興奮吧)

大家在冬季兩項專門的運動中心穿戴齊全後,就與教練一起出發。

然後不用我催,同組的其他幾個歐洲小夥伴,就不停地問教練,還有多久可以射擊?

在大雪中,艱難滑行一段之後,終於可以練習射擊了, 先觀摩專業帥哥的訓練~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總算輪到我們啦, 居然是專業運動員同樣的教練呢~

我這個只會右眼單隻眼閉上的人,不得不變成左撇子,趴在雪地上各種練習瞄準。

那天雪好大,不過完全沒有注意到冷的問題,各種練習之後,終於可以射擊啦~~

啊哈,我的成績相當不錯,5中4, 各種興奮~~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自從2009年初的冬天,第一次去了奧地利之後,我成了冬季旅行的推崇者。

冬天出門,真的各種好玩兒...當然,在奧利地,你必須去雪場嘗試高山滑雪,

這裏的冬季運動十分普及,儘管奧地利是個不大的國家,但卻是冬季運動的大國~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奧地利拿過很多冬奧會冠軍, 哦,對了,我住的這家st Johann雪場酒店的老闆,就是奧地利最有名的奧運冠軍hermann maier,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當然,如果你來蒂羅爾,就只滑高山滑雪、雪板,那也真是弱爆了, 這裏的冬天,好玩兒的項目真的好多。

比方前面說的越野滑雪~~  还有雪鞋健步, fatbike、Tobogganing ....

據說,從前奧地利人對這些小兒科的項目不屑一顧,現在也變得越來越流行啦..

所以,不會滑雪的人,就可以坐纜車上山,看風景,或者玩兒這些有意思的項目吧~~

來看看,奧地利的冬天,都可以玩兒些啥...(其實,不管在哪兒的冬天,都大約可以玩兒這些的)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更喜歡耍帥玩兒雪板....這次去加拿大,認識的瀋陽女孩兒也是滑雪板的,有點沒想到~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這個,就是我們玩兒的Tobogganing,最酷的是有天晚上,我們做纜車上山,然後就滑這個到半山腰的木屋吃飯去了~  吃完饭呢,又必须得划着这个下山.... 感觉自己好拉风哦....(其实是真拉风啊,滑起来好大风,好冷,玩儿这个一定要穿暖和,穿滑雪服最好!)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走雪鞋~  欧美人喜欢走路,夏天健步的很多trail, 到了冬天就大雪覆盖,怎么办?

於是,把林子里人常用的大腳鞋拿來穿上,就又可以在雪上健步如飛啦~~~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有時候看起來簡單的事,往往不簡單。 反正這個segway, 我平衡起來就好難~

就像我高山滑雪沒怎麼摔過跟頭,但是越野滑雪就吃了不少苦頭一樣.....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中國人總喜歡說凡事從娃娃抓起,可中國孩子除了上各種學習班,卻幾乎從來不會去做各種運動。

在歐美,最從娃娃抓起的事,就是各種戶外運動。 蒂羅爾的孩子,也大約都是從會走路就開始學滑雪了。

2-3個老師帶着20來個4-5歲的娃娃,就去雪場上滑雪課了,這個可能在國內無法想象吧~~

看看,蒂羅爾的萌娃們,是怎麼在冬天裏運動的吧~~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老師帶着孩子們到雪場上體育課...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看看孩子們,都是一身超級專業的裝備呀~~

(冬季運動從前在我大國不普及,一個重要的原因,大約是因爲裝備太貴吧?我小時候,雖然長在東北,卻鮮少見到人們滑雪...我們玩兒的最多的,就是在冰雪上‘打出溜滑’)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雪場有專門爲孩子開設的學習雪道。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這個小朋友,估計也就4-5歲,抱着雪板的樣子,簡直萌翻了~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每個小朋友都一絲不苟地練習着。儘管下着大雪,但沒一個孩子哭着喊着說要回家的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其實纔是早晨,雪場就已經開始忙碌起來了~~

蒂羅爾整個地區真的就像一個大雪場。特別是我在的Kitzbüheler Alpen 地區,感覺每個村鎮都有滑雪場一樣

我從住的聖約翰小鎮,到奧地利最大最好的雪場SkiWelt Wilder Kaiser-Brixental, 其實也只有20公里的車程。每個雪場都會是繁忙的景象。

後來認真研究了一下,據說這個地區雪道長度超過1000公里、有81個各種滑雪學校、357個各種纜車和索道....還有全世界最快的8座雪場纜車(chairlift)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在SkiWelt Wilder Kaiser-Brixental雪場,我還看到了正在搭建的ice igloo. 冰雪酒店忽然在全世界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現在你幾乎在所有冬天寒冷的地方,都能見到了。但這種酒店的入住體驗,對俺來說,真心一般...倒不是因爲冷,是因爲沒有廁所可上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俺還要多上幾張冬季兩項的照片。 汽車飛速駛過,但我還是拍到了這個,蒂羅爾明年要舉辦冬季兩項世界盃賽~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哈哈,我,認真練習的外行~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子彈是醬紫的~~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還是專業的帥哥,更加像模像樣哈~~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專業比賽的設計,是有站姿和臥姿區別的~~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儘管大雪紛飛,但是依舊有很多愛好者,來玩冬季兩項~~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無論男女老少,在蒂羅爾的冬天,總是有很多人投入冰雪的懷抱~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Kitzbüheler Alpen 地區,每個冬天都會有滑雪卡,方便滑雪人。

all star card 可以在全地區的雪場通行、坐索道纜車,乃至整個地區的交通工具。

天票是48歐, 一個星期票是253,季票是615歐....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奧地利雪場只有雪板、雪鞋可租,其他外套手套頭盔眼鏡等,都需要自備)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遇到了奧地利的暴雪...倒是適合雪地運動,可是照片就好難拍。

太陽終於冒出一會兒頭,這時候卻剛好在運動,手裏沒相機,只好手機咔嚓一張~~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城裏的房子,都被大雪‘淹沒’了~~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我努力地跟歐洲人講,什麼是‘忽如一夜春風來 千樹萬樹梨花開’ :)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臨走,忽然發現天空出現了一抹藍色....還是用手機,留下奧地利最後一張照片~~炫酷的雪上步枪射击 <wbr>尽在奥地利阿尔卑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