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的古代文明中,曾經存在着的七大奇蹟,如今只有金字塔依舊傲然聳立,

巴比倫花園、宙斯神像、阿爾忒彌斯神廟、摩索拉斯陵墓、阿波羅青銅巨像、亞歷山大燈塔..

這六大奇蹟景觀,早已飛灰湮滅不知所蹤,唯有金字塔,唯有金字塔,

依舊挺拔地傲立於世,依舊神秘得讓我們摸不到頭腦...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張可憐的駱駝,被我當做前景,各種角度拍... 我都害怕它忽然開口說話...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篇博文的題目,不是我憑空臆出來,而是一本書的名字,

兩位熱衷於古埃及學的英國人,共同研究寫出的一本關於金字塔的書,很有趣,

他們認爲古埃及人的金字塔不簡單是帝王的陵寢,其實還與宗教密不可分,

甚至與神秘的星宗教有關,他們發現,大金字塔中法老墓室的南通道,指向獵戶座,

而往後墓室的南通道,則指向天狼星,據說天狼星是伊西斯女神的星...

 

超級有趣的一張:穿漢服的中國女‘黃帝’, 與埃及法老約會啦~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張圖中的左賽爾金字塔,號稱是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是後來所有金字塔的模板,它跟吉薩那幾座金字塔不在一個地方,相隔約20公里)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張,黑衣夫婦走出金字塔,整個畫面於是就生動起來...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張,有沒有點古墓駝鈴的意思?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關於金字塔的許多傳說,依舊讓人敬畏,譬如,我堅持不進金字塔,因爲害怕‘法老的詛咒’..

站在沖天的金字塔前,向這些龐然大物行注目禮,,似乎能體會到古埃及人強烈的儀式感,

宗教、法老、神靈.... 一切都需仰視...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關於金字塔的故事、傳說、數據,網上實在太多,所以,今天只貼圖,就不再寫更多文字。

 

三隻金字塔緊相連, 看看最遠處那隻,在陰影中,是不是顯得愈發神秘?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乘馬車遊覽金字塔,是當地人喜歡的方式,他們不會走馬觀花,會在金字塔附近盤桓很久,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沙路漫漫....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駱駝也要向金字塔致敬!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張要專門說下,金字塔是三隻裏面最小的一座,但這裏應該是尼羅河上的慘案電影裏,開篇男女主人公騎馬飛奔的地方,這座金字塔,貌似也應該是他們爬上去的那一座....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隻駱駝最帥,所以拍了好多張,各種角度,要是駱駝會說話,會不會也跟我要1 dollar呢?:)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馬隊飛奔而來....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還有馬車...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比較喜歡這一張,藍天白雲下的金字塔,還有很有縱深感的馬路~

要是依舊還是沙路,然後來個馬踏飛沙,就更完美了:)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金字塔前,搶着進我鏡頭的孩子~~~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宏偉的金字塔,距離有點近,廣角都拍不全整座金字塔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駿馬和它的主人...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在金字塔前,你是躲不過這些做生意的老人們的,他們牽着各種動物招攬生意,或駱駝、或者馬、或驢...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這是在左賽爾金字塔景區...  两个团友在自拍,埃及老爷爷忽然跑进去抢镜,好可爱~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作为非职业摄影师,我也是蛮敬业的,对嘛.... 辣么人的天,我光脚在沙子里...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你说我容易嘛,我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金字塔前走過的駝隊...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金字塔前的斯芬克斯...角度不好,拍不出效果~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換張橫片兒.....只有這麼一個角度..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所以,我又要吐槽, 拍斯芬克斯與金字塔關係,最好的角度應該是斯芬克斯面前的廣場,

可是我們去時,居然整個廣場被封閉,估計又是要有聲光電表演吧,

總之,我們只能在斯芬克斯的側面,在一個非常不咋樣的角度拍...

所以,下面這張雖然色彩有些錯位,但總算有一個像樣的角度...

雖然,這是在大巴車上搶拍來的...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站在金字塔附近的沙丘上,要看開羅,這座沙堆上建起來的城市,感覺還是挺有氣勢的...

開羅,真的是一座金字塔與尼羅河護佑的城市....

猎户座之谜——金字塔的终极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