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不太喜歡熱鬧大城市的人,但巴黎(還有倫敦)卻是個例外。

巴黎就像一個迷,不管你去過多少次,總會在不經意間給你驚喜。

 

就像我們乘坐的火車的節奏一樣,這次在巴黎的三天,

每天真的就是逛吃逛吃,嗯,還要外加買買買~~

至於逛了哪裏,吃了什麼,又買了啥,聽我慢慢道來。

嗯,不如這樣,直接秀一下我在巴黎的行程吧,

 

來,先上一張照片,夕陽下的巴黎魅影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一次,我的巴黎行程有三天,總共做了這些事:

逛:漫步聖馬丁運河區,品酒;拉丁區徒步遊覽,閒逛瑪黑區;塞納河遊船

吃:酒店的陽光早餐,遊船上的燭光晚餐,老佛爺的安吉麗娜法餐、街頭莫名其妙的中餐,拉丁區的美味小吃,瑪黑區的意大利餐,重頭戲是,機場的I LOVE PARIS餐廳,是米其林2星廚師guy Martin 打理的餐廳,居然在機場,吃到了一路上‘級別最高的’餐廳!

買:自然少不了去老佛爺,城西的one nation outlet, 當然,還有最後的機場免稅店。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法國的美食,與中國美食起名,吃,自然是法國之行最重要的部分。所以,我必須從吃開始說起.... :)

 

傳說中的法國蝸牛,我居然是在巴黎遊輪公司的塞納河遊船上吃到的,以前不止一次坐塞納河遊船,但每次都是敞篷的那種,以看風景爲主,這次'高大上'了一回,來了一次燭光晚餐遊船之旅,夕陽西下、華燈初上之時,塞納河上的燭光晚餐,嗯,的確令人難忘....重要的是,遊船的法餐,以及選的酒,真的都非常不錯,個人覺得100歐的價位,絕對值得。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據說,這艘叫做鑽石二號的遊輪上,大部分遊客都是法國人,整個晚上,貌似除了隔壁桌的韓國人之外,沒見到亞洲面孔,法國人都穿得非常正式,就像岸上的一次晚餐一般,行船中間,還在遊輪的大廳裏,搞起了舞會...我是有多久沒見人跳所謂的交誼舞了...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超級有範兒的老爺子,一個人獨享塞納河遊船,獨享燭光晚餐...畫面有點孤獨,不敢看...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在戴高樂機場,有一家餐廳,叫做I love paris,是由米其林二星廚師guy Martin精心打理的,大廚的另一家餐廳,居然就在盧浮宮大酒店對面的公園裏。

在機場這樣寸土寸金的地方,有這樣講究的就餐空間,以及這樣的美食,也真的是旅行者的福氣。

 

這個'米其林大廚'的甜點,有沒有太漂亮到不忍心下口呢?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餐廳的酒吧空間,吊燈裝潢得很炫目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米其林大廚...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餐廳的就餐環境,很有感覺,角落裏安安靜靜,讓食客忘記時間,忘記是在機場..

不過,可千萬別誤飛機呀 :)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我不得不說,這次住的盧浮宮大酒店,位置實在太讚了,過個馬路就是盧浮宮。

 每天,我的快乐一天,都是从酒店的阳光早餐开始的。

坐在對窗的座位上,一邊吃早餐,一邊看對面公園裏柱廊的光影,然後忍不住拿起相機,衝過馬路去拍照。

在這樣的地方,吃什麼雖然很重要,但慢慢享受早晨的陽光,似乎更重要:)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次餐廳中,老佛爺的安吉麗娜餐廳也令人印象深刻,因爲他們家的甜點實在太好吃了,

招牌的栗子cake,幾乎人人都會點,我這個不能吃甜的人,都忍不住嚐了好多...嗯,已經不能算是嚐了...   :)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我不得不說,遇到這家叫做meeting the french 的小旅行公司,是我这次在巴黎的幸运。

此行巴黎的亮點,就是跟着這家小公司組織的tour,在聖馬丁運河區,以及拉丁區的品酒和美食之旅。

其實,這些不是普通旅行社的浮光掠影之旅,他是帶我們深入法國人的社區,用法國人的眼光看巴黎,

用法國人的方式,製作美食、品嚐美食....  顺便说一句,小公司的老板,是个法国出生的韩裔,

但舉手投足之間,我能夠看出,他是個地道的法國人....順便說一句,索邦大學畢業!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聖馬丁運河區的品酒之旅~~~, 地道的法國美酒,地道的法國奶酪~~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愛死拉丁區的這些美食小店了, 想傳奇一樣的奶酪店, 精緻的甜品店,...當然,還有最後的鵝肝品嚐店,

一路走下來,感覺自己對巴黎的瞭解,似乎又多了很多....

 

那家不大的奶酪店fromager,在整個巴黎都小有名氣,它可是有着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 (MOF) 头衔的,也就是法国最佳手工业者奖,这可是法国业者的最高荣誉...

所以,奶酪店裏總會有客人排隊,然後,那些你以爲是蛋糕、甜點的‘東西’,真的都是各種奇怪的奶酪,我們在店裏買了些奶酪,留到最後與鵝肝一起共享。'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離奶酪店不遠的那家甜品店,也是拉丁區的‘名媛’, 做甜點的兩個胖姑娘,絕對是他們家的‘招牌’,

在過甜點的過程中,一直都在笑嘻嘻地聊天, 大概甜點真的是太讓人愉悅了....:)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重頭戲到了, 就是這家小街上的鵝肝店,我們在這裏,學着用法國人的方式吃麵包、吃鵝肝。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鵝肝+法棍,是標配, 法國人會把法棍橫向切成一小片一小片的,

然後鵝肝也切成小塊狀, 放在麵包上...

請注意下面的重點: 鵝肝是只放在麵包上,而不塗抹的....鵝肝之外的一切東西,你都可以塗抹,但鵝肝不能:)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嗯,就這樣一塊塊放好,然後慢慢地細嚼慢嚥.... 嗯,美味!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吃就到此爲止吧, 下面來說買買買~~~

哎呀,其實我一個不愛買不愛逛的人,但是到了巴黎,卻怎麼也免不了花錢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先說老佛爺, 那是中國人的最愛,不過這次真的感覺中國人遊客少了很多,老佛爺裏也不是那麼擁擠不堪了。

最新的體驗是,老佛爺專門開闢了一個只對自由行客人的VIP去,在這裏可以快速辦理退稅,

逛累了還可以在休息區,停下來歇歇腳...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其實老佛爺裏除了國際大牌,還有很多不爲我們所知的法國設計師本土品牌..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老佛爺真的不止買買買,比方還有各種美食,在比如其實商場裏收藏了許多藝術品,像這個燈影牆,就是店家收藏的藝術品...還有,樓頂還有一個小小的博物館,定期展出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作品,這個博物館,是對客人免費開放的。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这个灯影墙很有感,特别是这个法国帅哥走过的时候...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one nation 是巴黎西部一個比較新的outlet,可能很多人都還不知道, 相比于巴黎东部的奥莱,这里云集了更多的法国当地品牌,如果你对法国本土品牌有研究,有兴趣,或许可以逛一逛这里。

我對這些沒研究,所以很快逛完,只買了一條北臉的速幹褲,才合人民幣不到400塊,覺得超值..

重點是,在這裏看了一場有趣的時裝秀,據說第一個上臺的,是某年的法國小姐,然後大部分模特都是從麗都夜總會請來的演員,不過幾個小模特實在愛死我了....太可愛了!!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最後,如果你在巴黎還沒有買夠的話,還有幾場這個最後的機會。

發現一個小秘密告訴大家,其實有些大品牌,在機場買更方便,

機場免稅店,會直接把稅金免掉,價格與你在城裏商場買的一樣,甚至還會便宜一點點。

重要的是,省去了退稅、等退稅的過程...

我在市區商場買的東東,退稅到現在還木到賬呢,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好了吃也吃了,買也買了,終於到了逛風景的時間啦~~~ 

 

盧浮宮都被拍濫了,可是我住在盧浮宮邊上,當然得去看一看嘛,其實夜景中的盧浮宮還不錯的,至少沒有白天那麼多擁擠的人羣...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家盧浮宮側廊裏的餐廳,夜晚的燈光真的好美,以至於我都想進去吃餐飯了~~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還有我酒店對面的公園裏,每天早晨都有這樣的光影, 面對這樣的光影吃早晨,一天都會快樂啦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樣的街景在巴黎很多,每一次看到都忍不住拿起相機,它讓我內心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塞納河畔的綠色書店,綠色畫廊~~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拉丁區總有許多不一樣的風景, 很有品味的路人, 很有味道的小店, 古老的索邦大學 ...

或許,拉丁區纔是真正的巴黎生活...

你看這個走過的小人,是有多麼可愛!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個同樣是來參觀的老爺子, 是不是很有腔調?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這個餐廳的服務生,穿着打扮是有多講究!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路边,自行车,花...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索邦大學的圖書館,讓我想起我生活的大學,同樣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圖書館!

可惜,因爲各種原因,現在圖書館都不讓進去了...只能在門縫裏拍了這樣照片。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街頭喝咖啡的老人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塞納河,當然是巴黎永遠不變的主題,無論陰晴雨雪。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我自己喜歡的一張照片,傍晚的塞納河畔,華燈初上。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夕陽下的情人鎖...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河畔騎自行車的年輕人,朝氣蓬勃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夕陽下的一對戀人,正走過塞納河

巴黎另类攻略 <wbr>逛吃逛吃买买买





巴黎的照片還有很多,去過的下水道博物館,LV基金會博物館,以及我喜歡的瑪黑區,一片博文真心放不下,留待以後慢慢發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