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時隔一年多,又一次有機會去到斯里蘭卡。

事情緣起如此:某日,忽然收到斯航郵件,問是否有興趣去蘭卡參加‘世界博主大會’?

寫了這麼久的博客,世界各地的博主也認識了一大堆,可是這‘世界博主大會’靠譜麼?

第一時間確定了不是騙子,那麼有機會再回到蘭卡,又可以看看‘世博會’的端倪,何樂而不爲!

於是,開啓了第二次去蘭卡的模式,翻出了上一次拍的照片、博文,慢慢幫自己回憶、回味這個微笑國度。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儘管是第二次去往斯里蘭卡,但當灰機來到科倫波上空時,還是有些小激動。

不知道上次給我開車的司機好不好? 他的女兒去國外上學了麼?

不知道上次在北部古城拍照的小姑娘還能不能找到,我還想把上次的照片送給她?

不知道這一年中,斯里蘭卡的旅遊市場變化如何?不知道我們這個‘世博會’有啥新名堂?

....一切都不知道, 我只知道,這一次我又來了~ 

(圖片來自德國博友,他的ins賬號 off the path)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來說一說,第二次來蘭卡、第一次參加‘世博會’、第一次坐斯航的各種感受~~

我得承認,讓我毫不猶豫地第二次來到這個國家,最重要的理由,就是下面的‘他們’...

他們的善良、他們的微笑、他們的淳樸,他們的敏感,他們的羞澀..... 都是我喜歡這個國家的理由....

我最喜歡的照片,也都是關於他們的...這裏的孩子,眼神純淨,這裏的信衆,目光虔誠....

所以,我要先上若干張斯里蘭卡的人像~~

 

在一羣孩子中,我獨喜歡這個孩子,她的微笑、她的眼神,還有她充滿質感的容貌,都讓我過目不忘!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個女孩兒,是我在北部酒店附近的小村中遇到的,她害羞又渴望與我交流的眼神,讓我真的恨不得帶她回家,她一次次跑向我,當我跟她打招呼時,她又羞澀地跑到媽媽的裙子背後...最後,她把手裏的花送給了我...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還有斯航的空姐,她們發自內心的微笑,算是這個國家給你的第一個禮物...還有他們空乘的孔雀藍,是我很喜歡的顏色~~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安縵加勒(amangalla)酒店的工作人員,依舊是羞澀的、美美的微笑...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還有南部海岸的釣魚人,這次又專門去了一趟,在同樣的地方....

不過‘年年歲歲海相似 歲歲年年人不同’ 沒有見到去年的那些人了~

照片是去年的,因爲今年的天氣不大好~  虽然照片没拍几张,但钱还是要给他们的~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孩子,孩子,我真的喜歡蘭卡的孩子們,他們還沒有旅遊過度開發國家的孩子那麼事故油滑,他們依舊羞澀、依舊淳樸...依舊讓人發自內心的喜歡....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兩個孩子一起跟一對大人在一起,我好奇他們究竟是不是姐妹呢? ....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恩恩,來說一下參加‘世博會’的感受:

1,世界真的越來越瞭解中國,越來越需要中國。

僅僅從今年去過的新西蘭、埃及、以及斯里蘭卡的感受來看,中國遊客真的佔絕對的主導地位。

特別是蘭卡,去年感覺還沒有那麼多旅行團,但今年,卻遇到很多中國團,

在旅遊淡季的斯里蘭卡,中國客人數量的優勢就越發明顯...

無論是在入住的肉桂酒店,還是安縵酒店,無論是路邊餐館還是高大上的餐廳,總是能遇到中國遊客。

(據說,去年全年中國客人數約80萬,今年到目前爲止,已經超過了去年的數據)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2, 作爲博主,更加關注各種社交媒體對老外的影響。

會上發現,越來越多老外常駐中國、越來越多的老外會說中文、越來越多的老外用微信、越來越多的老外知道微博、QQ、新浪、搜狐.....

中國的互聯網雖然還是很大程度上的intranet,但是社交媒體卻越來越吸引老外的注意,

我想,我們不得不承認,雖然我們沒有臉書沒有推特,但我們的微博、微信、博客,真的在影響世界~

會上有個分析中國市場的環節,或許你想不到,教老外們學習如何用社交媒體開闢中國市場的,不是我們中國人,而是幾個老外,幾個常駐中國的老外....

所以,從這個角度講,我們還真的有很多工作可以做,至少,下次應該由我們中國人來教老外們吧?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3,老外們雖然對中國社交媒體有興趣,雖然很多人在中國做事,但他們對中國的瞭解,還真的停留在表面。

依舊感覺我們中國的社交媒體系統,和操作方式,是遊離在世界之外的....

老外們很幼稚地以爲,他們開通了微博、有了微信,就進入了中國,就了解了中國....

作爲資深的社交媒體人,我只能告訴他們一下,路還長着呢,慢慢玩兒...:)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至於世界各地的博主,還真的大同小異,都是奔波在去往世界各個角落的路上。每個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指望博客、社交媒體賺錢,似乎還不如中國博主容易呢,他們還沒學會炒作、不大會刷評論, 不過在國外剛開始用ins就發現,其實買粉絲這種事國外也有,我可憐的ins上,已經有賣粉絲的廣告啦...所以,這是個粉絲經濟的時代~

 

 

但是不管怎樣,有了中國市場這個強大的支撐,我們就不愁影響不了世界...

好吧,我們首先就影響了斯航。 貌似全世界的博友都是經濟艙去的蘭卡,

但是,只有我們中國博主,是商務艙往返! 所以,真的謝謝每個人...、

這是第一次乘坐斯航的飛機,除了貼心的服務和微笑外,細節上其實人家也很注意的,

我注意到的一個細節是,斯航商務艙的menu上,最後一頁,居然是個菜譜,教你如何做黃米飯

(其中也告訴我們,斯里蘭卡人在什麼時候、什麼場合製作黃米飯)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在商務艙休息室能幹啥?只有吃吃喝喝?那真是太沒想象力了...

斯航在科倫坡的休息室,真心一點都不豪華,空間也不大,

但是人家有一項超值服務呀,就是給客人免費足底按摩~~

進過很多家航司的休息室,免費按摩SPA,這可真是頭一次...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恩恩,肯定很多人又要问攻略,因为这次活动大多是航司安排,所以可以提供的攻略不多。

 

關於住:這次活動結束後,自由活動了幾天,專門去南部體驗了兩天安縵酒店。去年就惦記的酒店,因爲去年滿房沒住成,所以今年趁淡季過去住了兩天。

安縵在斯里蘭卡有兩家酒店 amanwella(在tangalle坦加勒)和amangalla(在galle 加勒)

 amanwella 在一个小村子里,靠海,整个环境都像个海边的世外桃源,无边泳池超赞,只是这一代海浪巨大,不敢下海~~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去年居然沒注意,這種窄窄的漁船,是當地的特色, 酒店也有這麼兩艘船, 船工就是附近漁村的村民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而amangalla,在加勒荷蘭教堂邊的一幢白色小樓,就像鬧市中的避風港,雖然在加勒城堡最中心的位置,但酒店房間、花園、泳池、圖書館,都安靜異常....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酒店頂層的露颱風景不錯,可惜現在正在維修,只能在角落拍張照片~~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次活動安排的肉桂酒店(集團),應該是性價比比較高的酒店,目前很多中國旅遊團都會住在這家酒店。對了,據說習大大去的時候,也是住的這家酒店哦...(科倫坡的肉桂大酒店)

北中央省habarana的這家肉桂度假村,環境絕對是超一流的,像個森林公園,周圍綠樹環抱,猴子隨時在酒店出沒,但硬件一般,服務尚可。

你看,酒店林子中的猴子,到處亂跑,一點不怕人~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酒店可以組織騎大象活動,就是繞着酒店外的湖走一圈~~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樣的酒店環境,真心不錯...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關於美食,這次在科倫坡,去吃了傳說中的seafood lover, 有點像下午茶的hightea,

三層的海鮮餐,主要包括龍蝦、老虎蝦、以及螃蟹....  价格是相当合理的,味道喜欢就好~~

因爲是晚上去吃的,實在太黑,照片湊合看吧~~

餐廳名字 semondu, 地址我完全不用寫,搜就知道了,在貓頭鷹上排名很高的(第13貌似?)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咖喱,但又想嘗試當地美食,就推薦barefoot garden cafe這家餐廳。

老闆是英國人,所以咖喱餐就是專爲外國人改良的, 做的很精緻,但味道..依舊是,你喜歡就好~

我是喜歡吃咖喱的人,所以我對他們的咖喱評價一般...but 他們家在貓頭鷹上排名第4呢!

(圖片跟餐廳無關,這是蘭卡典型的路邊小店咖喱)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amangalla酒店的下午茶遠近聞名,還是蠻推薦的....(5800盧比的hightea大概三個人吃都沒問題)

酒店工作人員風趣地說,我們有很多中國客人,不過他們都是來吃下午茶的....

地址也不用寫,你到了加勒,就問amangalla好了...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OK, 就醬紫吧, 感概也發了,攻略也寫了,

說到底,我還是得用微博、博客、自媒體...等等這些社交媒體,來傳播旅遊呀...

也要感謝衆多粉絲、朋友的捧場,以及那些‘奮鬥在旅遊第一綫 ’的朋友們,

因爲你們的影響, 我們纔會備受重視...(也要感謝斯航給我們華麗麗的升艙哈~ )

 

好了,下面是圖片時間。這次活動,有pre-tour供大家選擇,我還是選擇了喜歡的中北部,又一次去了古城anuradhapura, 佛塔佛寺菩提樹....虔誠的信衆...., 是我喜歡的地方。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一位虔誠的老者...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又一次來到菩提樹寺,又一次感受到人們的虔誠,

人們來到這裏,所求的事,也真是五花八門....

這位僧人,是一個家庭請來‘做法事’的,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家的男主人,與僧人對坐在佛像前,不知道說什麼、想什麼...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菩提樹寺... 據說寺廟中的菩提樹來自菩提迦葉,後來菩提迦葉那棵樹死掉了,但這棵樹依舊繁茂,所以,人們相信它,覺得在寺廟中求告的事,就一定會靈驗...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酒店附近,蘭卡農村考察...  看到很多民俗。恩,原来我喜欢的椰蓉,是这样做成的呢~~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從酒店去保護區Safari大象.... 開始看到一兩隻很興奮, 後來發現其實很多,

而且,距離不要太近, 都能看到大象的眼睫毛了~ 

 

看,這母子倆,只給我們屁股看...好像在說,看什麼看,拍什麼拍,有膽過來踢我屁股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小象很小隻,貌似還在吃奶中呢...看到小象算是我們的幸運吧。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大象過馬路啦~~~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世博會’結束之後,我租了輛車又來到南部。

從坦加勒、matara、美瑞莎到加勒, 一路走過,加勒依舊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海邊,打魚的男人們....(其實不能確定他們是打魚的,還是買魚的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在加勒,等待日落... 這次還是跟日落華麗麗滴錯過,因爲天邊的那些雲...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所以,最後YY一張,這是在北部的酒店拍到的日落.....
斯里兰卡 <wbr>一笑倾城

 


這麼喜歡的蘭卡,不知道還會不會去第三次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