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我的保加利亞之行都快一年了, 又一年的花季馬上開始,趕緊來回憶我的玫瑰節之旅吧!

 

不折不扣地说,卡赞勒克玫瑰节玫瑰节,一定是全球最著名的玫瑰节。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 保加利亞,漂亮的玫瑰皇后

 

 

规模空前盛大,以至于我在这里见到了我这辈子见到的官职最高的‘大人物’:保加利亚总统。还有我这辈子见到的最美的‘美人’——玫瑰皇后...

我在浑然不知中,与亲民的总统握手、拍照、聊天,直到看见两个强壮的汉子簇拥着他离开,身旁的保加利亚人告诉我,那是他们的总统

然后,又在莫名其妙之中,被安排到最好位置的观众席上,面对总统,挨着玫瑰皇后.(那些位子貌似都是留给官员和记者的..还有就是卖票的位置...)

 

 

 

 

 见过许多地方的‘选美’,不得不说,保加利亚真的是盛产美女的地方

卡贊勒克的玫瑰皇后,還真的是不一般的美...

(在卡贊勒克玫瑰博物館中,可以看到每一年的玫瑰皇后的照片)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 周围闲杂人等太多,我只能把她剪成杨贵妃了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玫瑰节,是整个保加利亚的大事,几乎每一年,政府高官都会亲临会场,在开幕式的采摘仪式或者闭幕式的玫瑰巡游中现身。于是玫瑰节就成了外交场合,各个国家的时节、包括驻周边过节的外交官,都会跑到卡赞勒克...话说,人家总统真是亲民啊,巡游的时候,随便哪个巡游队伍,哪个人,貌似都可以轻易跑去跟总统合个影...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3 保加利亞總統,與小朋友合影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4 巡遊隊伍忽然停下來,寶球隊的小夥們,要跟總統合影..

 

 

每年六月的第一個週末,全世界最負盛名的卡贊勒克玫瑰節都會如期舉行。自創立以來,她已經走過了112年的历史(2015年,已经是113年了),吸引了无数游客和商人。大马士革玫瑰,来自遥远的叙利亚,却扎根在保加利亚,并为这个国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玫瑰经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5 背影也銷魂呀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6 坐在我隔壁的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6' 忽然想起電影的茜茜公主...PP,當然一點關係都沒有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7 玫瑰節的前三名...亞軍的那個妹妹也蠻漂亮的

 

 

從星期五開始,持續三天的玫瑰節,每天都有會各種各樣的‘玫瑰秀’,不過最熱鬧的,還是玫瑰巡遊。

所以,只要有可能,每年總統都會親臨玫瑰巡遊現場...

巡遊隊伍在漂亮的玫瑰皇后引領下,依次從街上走過,

各種汽車摩托車護衛..比總統隆重多啦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8 玫瑰巡遊開始啦

 

 

巡遊的隊伍好長,感覺整座城市的人們都在巡遊隊伍中,譬如種植玫瑰的農戶、村莊,學校的孩子、棒球隊的小夥兒們、體操隊的姑娘們。都不知道这个小城,原来还有这么多人,这么多‘组织’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9 一羣漂亮的小姑娘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0 邊走邊拋灑玫瑰花瓣...一點都不誇張,玫瑰節期間整座城市到處散落着花瓣,散發着玫瑰的暗香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1 怎麼少得了中國呢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2 張果老都來了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3 保加利亞的體操,後繼有人呀,都是從娃娃抓起的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4 又給總統拍照!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5 這位老爺爺到底是誰呢?後來發言講了好久..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6 哈哈,這是某小學某年級某班的孩子們麼?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7 我是制服控!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8 到處是玫瑰花瓣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19 予人玫瑰 手留餘香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0 好看的玫瑰頭飾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1  采摘玫瑰...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2 舞臺上的玫瑰花籃與花瓣...我真的從保加利亞待帶回了好多花瓣, 放在我車上,一路香着,讓我心情愉悅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3 


 

每一年的玫瑰節,都會在這樣熱鬧的巡遊中結束。曲終人散,但玫瑰暗香依舊。今年的玫瑰節,一定會有更值得期待的精彩... 我在想,是不是今年再去一次呢?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4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5

 


卡赞勒克:当总统邂逅玫瑰皇后
P26 漫山遍野的玫瑰花,雖不及荷蘭的花田絢爛,但依舊感覺意猶未盡,暗香悠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