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都去哪兒了? 一眨眼,2015年只剩下最後一天。

例行總結.... 這回,不僅要總結這一年,還要總結一下 我的#旅行十年#

我的旅行這十年,去過幾十個國家、到過上百座城市、聽過數不清的陌生人的故事,

如果生活有機會重來,我一定會毫不猶豫地選擇重複這十年,人生若足夠豐富,何懼重複!

從南極到北極,從南美到北非,從印度洋大太平洋...有如此豐富的經歷、旅程,不枉十年....

都說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這十年,感謝你們常來分享我的旅途故事,感謝你們的陪伴,

感謝有你,新浪博客、新浪旅遊,讓我有平臺與大家分享、有機緣與熱愛旅遊的你們相遇!

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認識我;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共同去旅遊...:)

感謝這十年.... 感謝有你....  2015年,依旧难说再见~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好了,來總結我的2015.

這一年,處境7次,去過15個國家(地區), 有6個國家(地區)是以前沒有去過的新國家。

認真算過,到目前位置,總共去過69個國家,如果南極也算一個‘國家’的話,那就剛好夠70個....

這一年,還重新開啓了國內旅遊模式,去過十個國內的不同城市和地區....

實在不能放太多圖片,所以我公平地,每個國家選1-2張圖片,..

總結開始了...

 

1月初, 伊朗...

哎呀,我就說我1月怎麼可能沒出門呢! 怎麼能忘記,四個女人的跨年大戲呢! 四個女人大鬧波斯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雖然是我第二次去伊朗,雖然去的幾乎都是曾經去過的地方,但與女人們一起, 快樂多多...

看看偶們四個瘋女人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這是2015年的第一天,我們在設拉子的粉紅清真寺,迎來了今年的第一個日出

神奇的光影,見證了我這一年的開始, 也讓它陪我,度過2015的最後一天吧!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月下旬突尼斯

多年來一直想去的地方,我從突尼斯回來後,這個國家就頻繁被恐怖組織惦記,發生了好幾次恐怖襲擊... 祝福這個北非國家,平安快樂~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3月下四月初斯里蘭卡
這個令人印象深刻的佛國,每每想起,當地人充滿善意的笑臉、以及盛開的蓮花,就會浮現在眼前。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5月底6月初  奥地利 科西嘉岛

這是時隔多年,我再次來到奧地利,去到蒂羅爾一個很小的地方,卻沒想到,那里美得令人流連,時時都讓我覺得像是在電影音樂之聲中。有阿爾卑斯的地方,總是美的...

今年,是電影音樂之聲上映50週年。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科西嘉的環島遊,其實是臨時起意,從奧地利跑到意大利,然後跟肥丫、腿叔,從意大利開車、擺渡到了科西嘉,這是一趟海陸空全方位跨境遊,好高大上吧。科西嘉島曠野中的風景、拿破崙的故鄉,以及懸崖上的小鎮,都讓我覺得不虛此行。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懸崖上的小城bonifacio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7月 久違的火車歐洲之旅   德国+瑞士

黑森林,童話般的黑森林, 令人難忘的城市弗萊堡....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達沃斯的夏天,沒有論壇的打擾,這裏就是一個極安靜的如實山區小鎮,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而日內瓦,花鐘依舊鮮豔...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8月初 巴爾幹  (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波黑+科索沃)

這是我兩年內的第五次巴爾幹之行,有歡樂有憂傷...

我把一條裙子,忘在了塞爾維亞中部山區一家民宿中,想不到,3個月之後,這條裙子居然回到我的手中。

旅行有時就是這麼神奇,我們總能有不期而遇的邂逅...


 

克羅地亞

克羅地亞的遊客越來越多,薩格勒布與海邊小鎮羅維尼一樣,擠滿了度假客。我對這個國家的瞭解越多,越是喜歡這裏....

畫框中的薩格勒布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羅維尼老城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斯洛文尼亚:

小鎮piran, 與羅維尼就像雙胞胎姐妹城市,建築、城市規劃都十分相像...

這裏的旅遊開發顯然比臨近的羅威尼差太多,這裏的物價也比克羅地亞便宜很多....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塞爾維亞

贝尔格莱德是一座令人心疼,但也让人无比敬重的城市。那些被轰炸留下的建筑废墟,像城市中一个个黑洞,令人触目惊心。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而這個國家保留的許多塞爾維亞風格的修道院,顯示了當地人對本族歷史和文化的尊重,還有當地人非常明顯的被認同的需求... 就像這座studenica修道院,建築保存完好、內部壁畫精美,...被列入世遺也是實至名歸。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科索沃
儘管現在還有些國家不承認,但科索沃成爲一個國家,或許是遲早的事,...

對於塞爾維亞與科索沃的關係,我們外國人、外人,或許很難說清。

 我从塞尔维亚的南部,开车去科索沃来了个一日游,没想到过‘海关’比任何国家都难...

其實我去參觀的,依舊是保留在科索沃的塞族修道院...

我這輩子第一次參觀重兵把守的修道院, 進去參觀不用門票,但要押護照

 

把守科索沃塞族修道院的聯合國士兵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被士兵們守護的修道院....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波黑:

維謝格拉德,这个出现在前南电影‘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中的城市,原来这么美..

這座名字好長的橋:默罕默德·巴夏·索科羅維奇大橋,是當地的地標,四百多歲的年紀,讓它成爲一個地區、甚至一個國家的歷史表達....

安德里奇, 前南著名諾貝爾文學獎作家,一部‘德里納河上的橋’,講述的正是這座橋的歷史.....

安德里奇也是塞爾維亞著名導演庫斯圖裏卡最喜歡的文學家,於是導演在維謝格拉德建了一座石頭電影城城,

電影城中,有一座安德里奇的雕塑....導演說,有一天,他會把‘德里納河上的橋’拍成電影...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斯雷布雷尼察,

如果你現在去百度這個名字,就會明白我爲什麼繞道去了這座城市。

今年是二戰70年,人們用各種方式紀念,並警醒自己,悲劇不要重演。

2015是斯雷布雷尼察慘案二十年,我們或許有很多理由對歷史進行爭論,

但我們沒有任何理由,不對逝去的生命默哀、致敬!

我在這裏遇到兄妹三人,他們從美國回來,尋找他們在慘案中死去的弟弟,

我見證了他們找到墓碑的那一刻,我跟他們一起,淚流滿面~~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9月上, 印尼,

波羅浮屠,多年來一直是我最想去的目的地之一,超過了吳哥...

當我住在可以遙看波羅浮屠的安縵酒店,當我清晨等待波羅浮屠的日出時,說不出的激動,期盼已久,終於見到真容,可惜時間太短,我想我會再去的...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我對巴厘島的民風民俗印象深刻,這是個信仰已經深入骨髓、深入生活的細枝末節的地方...

剛好遇到人們的‘死亡祭祀’, 從來沒有遇到過的非同一般正能量的祭祀!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9月下,新疆喀什地區

喀什一直在國內我最想去的目的地清單中,之前卻一直錯過。

從北京去喀什,花費時間比去很多東南亞國家還長,喀什老城以及高臺民族,帕米爾高原上的塔吉克人,麥蓋提表演木卡姆的老人.....都讓我對這片土地充滿嚮往。而最震撼的,當然是古爾邦節的清晨,幾萬人一同在艾提尕爾的禮拜,讓人肅然起敬!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10月中俄羅斯遠東撫遠

9月底,剛剛從中國最西部的帕米爾高原回到北京,10月,一張同樣需要轉機、飛行時間同樣不短的飛機票,又把我帶到了中國的東極——撫遠。

而我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的目的地 —— 俄羅斯的遠東城市,哈巴羅夫斯克,我們曾經的伯力城。

沒想到用這種方式登陸,多年來一直惦記的俄羅斯,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11月上德國

 11月的德国之行,是一场秋天的色彩盛宴,没想到德国的秋天,那么美...

這是一場被定義爲‘傳統與手工藝’的旅行,精彩內容,還要容我慢慢寫...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11月下,帕劳

2014年,同樣11月,我去過帕勞,沒想到時隔一年,又一次去帕勞~~

1年的時間,帕勞旅遊的變化讓我驚訝。 一年前,那裏還有些歐美、日本、韓國遊客,現在基本被國人佔領了~~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12月雲南香格里拉

此行雲南,參加了鬆贊酒店主辦的香格里拉環綫冬遊,很可惜錯過了梅里,不僅是沒看到日出,乾脆連山都沒看到,因爲下雪大霧....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環綫遊,除了鬆贊林寺,再沒有什麼著名景點,但一路上卻處處是驚喜,隱藏在山裏的幸福村、江邊的茨中村、金沙江的漂流、夜晚絢爛的星空...

雖沒看到梅里日出,但我依舊相信,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015年,就這樣要匆匆而過....旅行十年,我在博客上認識了很多小夥伴,

我知道,他們都有很多收穫,花子從少女變少婦,小九從少婦變辣媽,那哥倆變成知名的旅行家,老宋變成了著名攝影師,而小鵬從背包十年的苦旅中全身而退,成爲客棧老闆....

想想我自己,似乎除了電腦的那些照片,還有清單上那些從陌生變得熟悉的名字,什麼都沒收穫....

不如說,我的收穫只有這些....恩恩,還有我的車技,算起來在在亞非拉美各大洲都開過車啦...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再見,2015!

 

最後,最近新浪旅遊在搞旅行十年活動,我做了一些旅行十年的明信片,大家幫我投票,看看你們更喜歡那幾張,選中了,我說不定真的會去印一些明信片寄給大家哦.... 謝啦謝啦~

哈,非正式投票,你喜歡那種是哪張或者那幾張,直接在博客下邊留言唄

 

1,格陵蘭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2 挪威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3 南極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4 美国 羚羊谷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5 瑞典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6 摩洛哥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7 芬蘭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8 克羅地亞 杜布羅夫尼克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9 羅馬尼亞 修道院裏的女畫家
2015 <wbr>旅行十年 <wbr>感谢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