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天的保加利亞之旅,令我興奮異常,印象深刻。

還令我一直沉浸在大馬士革玫瑰迷人的芳香之中。

不止一個朋友說,保加利亞這樣一個不大的國家,12天你都跑遍了吧?

我不僅沒有跑遍這個小國,其實只去了這個巴爾幹國家最中心的那一部分..

漫遊始終是我不變的選擇,而這個國家豐富的旅遊資源、質樸的百姓,是令我流連忘返的最重要原因。

那些關於安全、關於文化的各種令人不安的傳言,你去過之後就會知道,真的只是傳言..

保加利亞,這個盛開着玫瑰的國度,絕對是巴爾幹盛開的鮮花....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1 保加利亚玫瑰蜚声世界, 玫瑰谷的玫瑰与漂亮的女孩儿,吸引着无数游客

 

我的行程,簡單羅列一下,詳細的租車開車、行程攻略,我會專門開一片博文介紹

 

sofia索菲亞—卡爾洛沃karlovo—kazanlak卡贊勒克—hisarya西賽利亞—tryavna特里亞夫納—Veliko Tarnovo大特爾諾沃—varna瓦爾納(金沙灘)— Nessebar內塞巴爾—Plovdiv普羅夫迪夫—rila monastery里拉修道院——sofia索菲亞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 玫瑰谷,大马士革玫瑰的第二故乡,玫瑰园香气四溢

 

 

預謀了好幾年、終於成行的這次保加利亞之旅,

沒想到,異常的不順利,還從來沒有哪次出門遇到過這麼多曲折.....我旅行生涯的好幾個第一次,留在了這裏

相機進水,我不不得不在波蘭買相機....

我人生遇到第一次超售——從華沙飛去索菲亞的航班超售

我自駕生涯的第一張罰單,留在了大特爾諾沃

在普羅夫迪夫,我預定的家庭旅館,古城某街7號,很詭異地無論如何找不到,發動了很多當地人依舊找不到..

終於完成12天行程,還車..以爲就此圓滿,下飛機一看,拉桿箱的拉桿被摧殘折了...萬向輪也不萬向了..

.....

或許,一切都是爲了讓我牢記這次保加利亞之行?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 花儿与少年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4 平易近人的保加利亚总统,据说总统每年都会来卡赞勒克参加玫瑰节

 

 

 

在保加利亞,遇到很多淳樸善良的人...儘管有時語言不通,但一點都不妨礙彼此交流

感謝路上偶遇的尼古拉,我的行程因他而做了很多改變,如果沒有遇到他,我可能會錯過喜歡的普羅夫迪夫

感謝我沒有記住名字的老爺爺,他帶我走了20多分鐘的石板路,只是爲了讓我看一眼他們小村的古教堂

感謝伊萬老兩口,驕陽似火的卡贊勒克,他們帶我回家,一瓶飲料一杯咖啡一塊巧克力... 一切陌生的歡喜..

或許,他們永遠也看不到我的感謝之詞....  但我相信他们一定能体会到我的感谢之心...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5 路上偶遇的尼古拉,他在旅行社工作,因此不仅了解所有景点,重要的是英文特别好

 

 

好吧,我先按照順序,慣例地給我的行程做個總結...

 

第一站,卡爾洛沃, 保加利亞著名的玫瑰谷西端的小鎮,我第一晚的落腳點..

就是在這裏遇到的老爺爺,帶我去他們小鎮的老教堂...

卡爾洛沃周邊,環繞着很多玫瑰園...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6 卡尔洛沃的古教堂...

 

 

教堂裏見到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兒,用純淨的眼神看着正在禱告的奶奶...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7

 

離開卡爾洛沃,去卡贊勒克之前,我先去了古城hisarya西賽利亞,這裏著名的古蹟有羅馬人的古墓,還有殘留的城牆、城門....可惜,因爲這裏同樣是著名的溫泉之城,於是來這裏的客人,都忘記了古羅馬,只爲溫泉而來..

這裏的溫泉,多是溫礦泉,溫度不同,礦物含量不同,具有不同的療效,這裏大部分的溫泉都是可以喝的

於是,你會看到滿城的人,都拎着水桶水瓶..甚至開車過來,接礦泉水:)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8 西赛利亚的罗马古墓,老实说,我没敢进去,这个古墓路好远,羊肠小路上一个人都没,

然後古墓看門人一點笑容都沒有,冷冰冰地看着你....而這個古墓位於一大片望不到頭的田野中...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9 人们纷纷用大桶来接矿泉水

 

在西賽利亞還遇到了保加利亞的民間音樂節,各種老人孩子來參加

全世界都一樣哈,傳承傳統文化,靠的不是老人就是孩子呢...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0 民間音樂節裏的老人,服裝好看吧


 

kazanlak卡贊勒克,一定是需要大書特書的地方..

事實上,我的保加利亞之旅之所以波折了好幾年才成行,正是爲了湊合這裏最著名的玫瑰節的時間

卡贊勒克的玫瑰節,號稱是全世界最大的玫瑰節,真的熱鬧非凡!..連總統都會親臨呢...

以後會詳細寫到這裏,寫好幾篇博客,直到大家看到煩...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先多上幾張照片吧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1  2014年的玫瑰皇后,的确是非常漂亮的女孩儿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2 玫瑰园中的女孩儿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3 摘玫瑰的美女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4 我的衣胡,是不是很应景?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5 玫瑰節的開幕儀式...嚴格地說,這是開摘儀式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6 仪式上表演的孩子们...


 

 在玫瑰节市场,遇到这母女三人,最前面的女孩儿非常让我感动,后来买了她手里自己画的那张明信片,跟她聊了好久,...她说她想去美国学艺术...问为什么,她说为了那份自由思想的天空...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17


 

 玫瑰市场中,一切都必须跟玫瑰相关....好爱这些勺子铲子啊...若不是来路还长,我一定买好多带着...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8

 

 

其實卡贊勒克不僅有玫瑰,還有世界文化遺產,色雷斯人的古墓...

只不過這個古墓已經保護起來,不讓人參觀

而開放給遊客參觀的,是個仿製的古墓..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19  色雷斯人古墓中的壁画..(赝品)

 

 


tryavna特里亚夫纳,是尼古拉强烈建议我去的地方,之前真的没听说过...

迅速地google了一下,覺得確實漂亮,於是離開卡贊勒克,開車只要1個多小時,我就住到了這裏的二層木屋裏

在保加利亞,我常常會感到,很容易就穿越回七八十年代的中國...因爲鋼鐵般堅強的前蘇聯式建築..

在tryavna, 我終於看到了傳統,感受到了年代感..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0 tryavna特里亚夫纳古老的木屋,以及地标建筑——古城的钟塔

 


tryavna特里亞夫納讓我感受到的年代感,除了那些二層的老木屋,還有隨處可見的拉達車...

這個貌似只在改革開放初期出現在中國的車,愈發讓人有穿越的感覺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1 老木屋,破拉達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Veliko Tarnovo大特爾諾沃,保加利亞三大古都之一,我在這裏被警察鎖車,罰款.

但這裏的老城、新城,都讓我印象深刻..

老城的老屋,到處可以見到的貓咪,牆壁上N多的塗鴉,家庭旅館的老闆,甚至路上偶遇的中國小姑娘,都讓我喜歡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2 古城山坡上的城堡,透过城门回看古城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23 除了古城古屋,涂鸦是这座城市的代言人




好了,終於到了黑海邊.....varna瓦爾納(金沙灘)是保加利亞黑海邊著名的度假城市

其實,我真心不是太喜歡這裏,太多遊客,物價水漲船高

重要的是,那麼好的沙灘,卻鮮有好的酒店丶漂亮的建築.......還有換錢人的騙局

anyway,對我來說,這是又一處海邊日出....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24 黑海日出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5 瓦爾納地標,大教堂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6 黑海原來不是黑的,甚至都不是深藍的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Nessebar內塞巴爾,黑海邊的羅馬古城,是我到過的保加利亞城市中,旅遊開發最‘過度’的城市

整個世界文化遺產的老城區裏,不是餐館、酒吧,就是旅館、商店...

那種典型的旅遊商店,讓我連進去的慾望都沒有

但這座古城卻非常漂亮,古羅馬劇場上演着俄羅斯現代劇

而且,城牆邊的餐館都非常有情調...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7 我喜欢的画面..在这里想拍一张照片,找了四个人都不是我想要的效果,最后..我放弃了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28 黑海边,背景就是罗马古城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29 古城牆上的情調餐廳





Plovdiv普羅夫迪夫,要不是尼古拉建議,我原本想放棄這個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

一直想,大城市有什麼看頭呢,雖然有羅馬劇場,可是有劇場的城市太多了..

幸虧我接受了尼古拉的建議,於是,收穫了此行我最喜歡的城市...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0 古城里的老屋,非常低调的陶器店

 

 

 老城边缘的山坡上,可以俯瞰遥看部分古城,地理位置非常好....

這張照片是路遇的日本帥哥幫拍的...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1

 

 

這裏的古羅馬劇場,經常會上演各種現代劇,好可惜,我在的兩天,都沒有戲劇上演...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2 古羅馬劇場



 

rila monastery里拉修道院,保加利亞最讓人震撼的建築...如果你在這裏只有兩天時間,你也一定抽出一天時間,來這裏看看,修道院,鐘塔,壁畫,絕對讓你過目不忘..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3 里拉修道院,這個角度和高度,是只有手機才做得到呢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4 壁畫是修道院最吸引人的部分,修道院內部還有很多,不過內部不讓拍照

 

索菲亞,這座首都城市,雖然略有大城市的喧囂,有人跟遊客要錢,有人有些冷漠

但是,如果你離開景點,去到市民喜歡的城市花園、綠地,依舊會看到不一樣的城市風情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34 索菲亚大教堂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35 好洋气吧,街头到处是下国际象棋的,非常认真地内种,还计时呢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36 街头公园和绿地



很想說說保加利亞的英雄情結,一路上看到很多波瀾壯闊的雕塑,大多描述保加利亞人民抗擊土耳其人的英雄事蹟。包括著名的玫瑰谷,其實也是保加利亞的帝王谷..

或許是因爲這裏離土耳其太近,或許是因爲殖民時間太長,我甚至覺得保加利亞人性格中都有些土耳其人的特點....比方,最有意思的,他們特別喜歡用你的相機手機跟你拍照,然後根本就無意索取照片..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37 shipka 保加利亚英雄主义的代表,高高耸立在山顶的纪念碑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38





我這一路上,玩兒得最有意思的遊戲,有兩個

1,被要求用我的手機跟他們合影,然後他們就樂呵呵地離開

2,無論在餐廳、超市、景點,還是街頭巷尾,甚至加油站,當地人看到我都會互相猜,我究竟是日本人還是中國人...真的對不起他們,因爲保加利亞語跟俄語很像,我能聽懂一些,所以,我經常在他們爭得不亦樂乎時,忽然用俄語告訴我們,我是中國人...然後,我非常開心滴看着他們目瞪口呆..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

 P39 索菲亚街头,玫瑰广告

 

 


好了...總結的最後一片,還是放玫瑰吧...

或許,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再次出現在玫瑰谷的田園中...

(一個總結居然上了40P, 真的有點前所未有吧)

巴尔干之花—保加利亚P40 保加利亚,巴尔干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