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丝毫不掩饰我对德累斯顿的喜爱,就像我的很多朋友一样,德累斯顿是我最喜欢的德国城市。

我特別喜歡德國旅遊局官網上對於這座城市的介紹詞:

文化可以有很多種表達方式和定義標準。但在德國,有一種方式非常簡單,那就是德累斯頓。

這座城市擁有大量壯美而華麗的文化遺產,讓來訪者無不屏氣凝神、歎爲觀止。

這段話,非常能代表我對德累斯頓的感受。

所以,當我在黃昏的霧靄中,開車進入這座城市時,我就對她一見鍾情。

從下午的薄霧籠罩,到日落的漫天彩霞,再到傍晚的華燈初上,在易北河畔,你能體會這座城市不同的美。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 夕陽下,薄霧氤氳的德累斯頓 —— 德國人說,這裏是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我在易北河上的兩座橋之間,走過好多個來回,試圖找到最好的角度,回望這座城市

結果....我沒找到那個最好的角度... 因爲,在我看來,每個角度都是最好的角度,不分高下。

這個纖瘦的小夥子,一直站在夕陽下,眺望着對岸的城市。他纖瘦的背影,令我難忘。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

 

所以,我一定要先讓大家看看,不同時間、不同角度,我在易北河畔看到的這座城市

因爲城市中有無數各個歷史時期的建築,德累斯頓被稱作‘易北河畔的弗洛倫薩’(翡冷翠)。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5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7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8


我就是易北河上這樣的風景吸引,對這座城市一見鍾情的。

所以,當然,不能錯過拍這樣的夜景。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9

 

這張有趣的,所以,不僅地面上有車燈綫,天上還有飛機綫......

我是在整理照片時纔看到的,估計是當時有飛機從空中飛過吧。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0

 

雖然,德累斯頓在二戰中被損毀嚴重,在東西合併後,古城修復備受矚目。

至今,在行業內,德累斯頓古城的修復,依舊是‘修舊如修’的典範。

所以我們在城內看到的絕大部分建築,其實都是後來修復的結果。

富麗堂皇的茨溫格宮 (Zwinger),裏面最最不能錯過的大師畫廊,

那裏有拉斐爾的西斯廷的聖母...僅僅因爲這,德累斯頓就可以躋身文化名城行列..

(館內不能拍照)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1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2

 

 

在茨溫格爾宮東北側競技場的Stallhof外牆上有一幅用2.5萬塊邁森瓷磚製作的壁畫。

(我後來專門去邁森參觀了陶瓷廠,以後再寫)

這就是著名的王侯出征圖Der Fürstenzug 。 壁畫展示了從1127年到1876年薩克森的三十五位統治者(包括父子、兄弟同行)騎馬出行的場景(雕像的下端標有他們的姓名標記),另有隨行的科學家、藝術家、工匠、士兵、兒童和農民,總共九十四人。真可謂華麗麗的王室出行圖呀。

神奇的故事是, 這幅畫,居然在二戰的大轟炸中,完好無損。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3

 

 

圍牆下,人們各種模仿..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4

 

 

已經晚上九點後了,依舊有這樣扮相的導遊,在出征圖前講解。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5

 

 

布呂爾平臺Bruhl Terrace號稱是歐洲的陽臺,在這裏,一側可以隔河瞭望新城,回頭另一側,可以看到古城華麗的天際綫,各種建築的屋頂一目瞭然..

十六世紀中期,德累斯頓人沿着易北河修了一個要塞。當要塞不再作爲軍事用途後,弗里德里希·奧古斯特二世就把這片長達六百米的土地賜給了首相海因裏希·馮·布呂爾伯爵,後來這裏被改造成了富麗堂皇的林蔭大道。再後來,這裏又建起了一個如城牆般高大的露天平臺——人們將這個平臺稱作布呂爾平臺,從1814年開始對民衆開放。站在布呂爾平臺上,易北河谷景色盡收眼底。布呂爾平臺作爲欣賞易北河谷的最佳位置,如今這裏已經成爲德累斯頓最受歡迎的休閒遊覽之地。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7


 

 

德累斯頓聖母教堂(Dresdner Frauenkirche)是一座路德會教堂。在1945年2月13日的德累斯頓大轟炸中被摧毀。1992年開始清理廢墟,1994年重建工程正式開工。外部的重建完成於2004年,內部重建工程完成於2005年。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8

 

 

我有點分不清,夜幕中的這座建築是哪裏? 應該在茨溫格宮對面。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19

 

 

夜色中的老城...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0

藍色電車是德累斯頓的分鏡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1




古城裏,許多建築的細節,值得慢慢欣賞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2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3

 

古城之外,新城的Kunsthofpassage,也成爲遊人們的新寵。這個當地學生和文青最喜歡的文藝街區,充斥着各種設計小店、咖啡館、酒吧...到了夜晚,更是熱鬧非凡。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5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6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7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28



下面這座藍綠色的建築,是Kunsthofpassage最著名的房子,叫做會唱歌的房子,外立面上很多水管,模擬做成樂器的樣子,據說下雨時會發出響聲

事實是,我去的那邊剛好下雨,大概因爲雨不大? 反正沒有任何響聲哦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29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0

 

 

天氣實在太糟糕,這座看起來好不起眼的大橋,叫做藍色奇蹟(Blaues Wunder) !

它是歐洲第一座無橋墩大橋,據說它的設計在當時堪稱驚世駭俗。

我猜想大概因爲晚上蘭亮起藍燈,才叫做藍色奇蹟吧? 後悔沒有晚上過來看看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1

 

 

德累斯頓附近,有座列入自然遺產的公園:薩克森小瑞士國家公園,這座公園應該是跟捷克共享的國家公園。

因爲時間緊,匆匆忙忙呆了一個上午。

週末時,這裏很多德國人徒步、爬山...因爲許多人來攀巖,所以公園管理員會不停地巡視

這裏的地質地貌,的確在德國別處不多見。

............

這裏,想到德累斯頓的語意,是河畔森林的人們...果然,德累斯頓不僅有易北河,開車二三十公里,就有這樣的森林...森林中,令人難忘的秋色~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2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3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

P34



 

德累斯顿:易北河畔的翡冷翠P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