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剛剛裝修完成,邀請交往多年的好友來家中做客,看著家中的裝修笑著點點頭。因為我朋友對裝修還算比較了解,看著他點頭我心中滿是得意,看來自己裝修的的眼光還不錯。

然後朋友走到了衣櫃的旁邊,看著衣櫃的下面莫名開始哈哈大笑,說我果然還是一個裝修小白,這個地方竟然沒有裝踢腳線。我一愣,衣櫃後面不就是應該不裝踢腳線嗎?朋友笑著說這還是要分情況的。

一、建議安裝踢腳線

1、實用

因為我的衣櫃屬於成品衣櫃,而踢腳線得到存在是為了讓牆和衣櫃間留出一定空間用來透氣的。成品衣櫃一般背板上有透氣孔,踢腳線讓衣櫃和牆之間有透氣的縫隙,就是為了防霉防潮,保護衣物不會受到損害。也可以防止牆生霉。

2、美觀

美觀性實際上是針對一部分人群的,就像我一樣喜歡改變裝修風格的。不同的風格的居住環境,可以讓生活充滿了新鮮感,所以衣櫃也會經常需要移動,那麼裸露在外面沒有裝踢腳線的位置明顯不美觀。

3、保護

踢腳線之所以會很多房屋都安裝,除了很好的裝飾作用,和家具色彩相呼應的效果,還可以讓牆體和地面之間的結合更加牢固,減少牆體的變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壞。衣櫃和牆體近距離接觸摩擦,很容易發生損壞牆體的事情。

二、不用安裝踢腳線

1、嵌入式衣櫃

嵌入式衣櫃就是屬於不可移動衣櫃,在裝修的時候直接把衣櫃鑲嵌進牆體裡面,不能移動。但是這樣做的好處就是節約了更多的生活空間,而且也可以隨心所欲的定製樣式和風格,成為現在裝修的新寵。

2、定製衣櫃

定製衣櫃一般都是量身定製,在安裝踢腳線之前就安裝衣櫃,完全貼合牆體, 這樣裝修能節省空間和裝修材料,日常打掃起來也更加方便。不會留下空隙導致髒污遺留在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