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不是路上遇到的尼古拉,我就會錯過普羅夫迪夫,保加利亞第二大城市。

我一向對大城市興趣瞭然,就像沒去過布加勒斯特,沒去過地拉那,沒去過薩格勒布

我原本也沒打算去普羅夫迪夫的,按照固有思路,這第二大城市,不曉得有多吵鬧呢

開車路上,在休息區,偶然遇到尼古拉,英語好得不得了,在旅行社工作

瞭解我的行程後,就強烈建議我,一定一定要去普羅夫迪夫

理由,當然不是因爲第二大城市,‘你去了就知道,那裏完全沒有大城市的吵鬧’

那是一座...安靜,古香古色,沒有過度開發,沒有商業化的古城

於是,我就去了普羅夫迪夫,於是...這裏真的是我最喜歡的保加利亞城市..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P1 普罗夫迪夫  古罗马剧场

 

 

在近7000年歷史中,普羅夫迪夫,曾是馬其頓王國的“菲利波波利”Philippopolis,羅馬帝國的“特里蒙其烏姆”Trimontium,也是土耳其的“菲力貝”...若是再過500年,不知道這裏又會是什麼呢?

到了古城第一件事,就是去古劇場..已經不記得在羅馬之外,在意大利之外,看過多少次羅馬劇場了

也曾經在劇場裏看過非常正規、華麗的演出,但平聲第一次,我居然看到有人在古劇場裏跳‘集體舞’

或者,這舞蹈簡單到,有點像中國大媽們跳的‘廣場舞’

當然,我後來瞭解到,人家這表演不是舞組織無記錄的,是要即將到來的週末在劇場演出的~

感慨頗多:老祖宗留下的遺產,的確是大家共有的財產,所以無論陽春白雪還是下里巴人,都有權擁有和使用!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P2 保加利亚人民多么高大上,他们是可以在古罗马剧场里跳广场舞的~

 

 

 

其實人家排練是在劇場關門之後進行的,都不讓遊客進入了

然後我一心覺得有人玩兒的劇場才更有意思,就死皮懶懶央求人家,讓我進去看看

不知道是不是因爲這個原因,我就覺得這也是我見過的最生動的古羅馬劇場..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P3

 

 

 

新城老城交界的步行街上,時髦女郎,華麗麗滴走過~~

這座歷史悠長的城市,新與舊雖然涇渭分明,卻絲毫沒有違和感..

因爲馬上就到了他們的音樂節,整座城市上空,都飄揚着意大利歌劇的歌聲..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P4 新城老城交界的步行街上,时髦女郎,华丽丽滴走过

 

 

古城的另一邊,是個山頭,這裏曾經是護城的堡壘,現在都已變成廢墟

但是這裏卻成了俯瞰新舊城市的最佳位置...

一邊是遍佈各個時期古建築的老城,一邊是繁華的新城....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P5 站在废墟上的美女,你在发思古之幽情么?

 

 

我在這裏遇到了一枚日本小哥,然後讓他用我的相機,給我拍了這張裝裝的照片

我手裏拿的,是他的相機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古城裏,最醒目的,還是土耳其人留下的那些宣禮塔~~  远处的山顶,是几年苏联红军某人的纪念山,

是叫阿廖莎麼?..記不得了,回頭查查看... 哪裏俯瞰城市的風景應該也不錯, 不過後來我懶得去了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話說尼古拉真的沒騙我,這第二大城市的古城真的好安靜,其實是太安靜

原本開車去到古城,想找到提前看好的一個家庭旅館,然後居然尋摸了20多分鐘都沒找到

好不容易找到一個人古城裏的人問路,居然也不知道..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最後只好找到古城邊上的一家酒店...後來才發現,酒店的位置實在太好,停車又方便

晚上,我沿着小路走去羅馬劇場的一路上,真的一個人沒有,燈光幽暗

偶爾有一兩隻老貓出沒, 再有點風吹草動....反正我當時心裏是有點害怕的~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當然,在各種逼仄而九曲迴腸的小巷裏瞎轉悠,也總是有意外的收穫,

比方上面那張照片,就是我看到夕陽下的一家館子的露臺,好美

然後就像在這裏吃飯一定不錯,風景一定很好...然後苦苦尋找,總算找到了那家門臉極小的館子

但風景就像你們看到的,實在太棒了..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這家館子的老爺爺看起來很紳士的,不過實在太拽了~

菜譜拿給我...哪兒那麼容易看懂啊,是吧~

我就想先來杯蘇打水,慢慢琢磨,結果老爺爺很不客氣地說,

我家雖然小,但是餐廳,如果你只想喝杯水,請你去隔壁···

我當時立刻感覺自己好無趣啊...不過最終我還是捨不得眼前的風景,忍了

在他的建議下點了菜,外加一杯葡萄酒,...當然 他後來對我態度可好了

還跟我聊他們家的老房子,位置多麼好,腳下就是古羅馬城牆的遺址...云云

我離開時,他還囑咐我,天黑了不要走小路...不過我再也不覺得他紳士了..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羅夫迪夫老城有很多獨特的民居。這些民居上層都用斜拱承託,層層凸出,總是感覺向外傾倒一般,頗具特色。有些保存完好的大宅,現在都開闢成博物館,可以參觀。當然這些大宅從前都是達官顯貴或者富賈商人的,

我進去參觀了兩家,感覺內部完全不如外部看起來有特色。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在古城裏,遇到這兩位老爺爺,真佩服人家,這麼大歲數還有雅緻‘賣唱’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他們唱的都是寫很老的歌兒,很多我都會唱,於是站在那裏聽了好久

往他們的小盒子裏扔了好幾次錢(當然肯定不是歐元啦)

後來索性坐在他們身邊,坐了好久...當然,那時候我的心思肯定已經不在他們身上了

到底想了些啥,我已然不記得了...只記得那是個美好的下午

後來,兩位老爺爺給我唱了茉莉花...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然後我在接下來的逛古城活動中,就一直能聽到虛無縹緲的歌聲..

那不是梵婀玲,而是吉他上傳來的名曲...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這座老城門,不知道來來回回走了多少次~~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城門外的這家陶瓷店,是有多低調,是要敲門才能叫得出主人,然後推門而入的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這是老城裏一家著名的圖片社...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一座座華麗麗的老房子~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下面這圖,也是一個古羅馬建築的遺址...還正在開發中,不讓遊人進入~
得到看門老人的特許,我進去拍了張照片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在普拉夫迪夫期間,我一共三次進了這個古劇場...一次是上午,兩次是傍晚~

很遺憾,呆了兩個晚上,卻依然錯過了劇場裏的演出~

不過,我還是看到了人家排練,...那算是包場麼?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普罗夫迪夫:罗马剧场里的广场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