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塞巴爾,是我到過的,保加利亞最開發過度的旅遊城市。

這座黑海之濱的度假勝地,同時又有着古老的歷史,從古希臘到古羅馬

而且,遊輪又可以停泊,所以遊客格外的多!

老城保留下來的那些保加利亞風格的木屋,幾乎無一例外地,都變成了商店、餐廳、旅館~

進入古城的一瞬間,立刻就被淹沒在人流之中,那叫一個嘈雜!

遊客不停地喧譁、店主不停地吆喝、餐館跑堂的不停地拉你去吃飯!

(有人說,你照片看上去人也不多呀....每個鏡頭,都是我苦等很久照的好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歡樂的胖子一家人!難得一家能找到這麼多胖子哈,難得一家這麼多人一塊出門~

這是一家熱情的保加利亞人,間我拍照,說啥都要請我也吃個冰淇淋~

巴爾幹地區,似乎非常盛行吃冰淇淋,趕明兒一定專輯一片冰淇淋!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就像普羅夫迪夫,內塞巴爾在各個歷史時期,都扮演過重要的角色。而城內保留下的建築遺蹟,就如一本本教科書,記錄着那些過往的歷史。古城很小,不用地圖,你也會與那些古蹟不期而遇。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早已殘敗的神廟、聖索菲亞教堂、環繞古城的城牆和堡壘,依稀顯示着昨日的輝煌。

來自俄羅斯的兒童旅行團,讓我給他們拍大合影~~

順便說下,保加利亞的黑海度假地,真的是充斥了中東歐各國的大亨們~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我要很費勁,才能記得住這些這些遺蹟和教堂的名字,

這是Church of Christ Pantokrator  建于13-14世纪,现在是座艺术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廢墟上,紅色的罌粟在海風中搖曳,孩子們在石頭間嬉戲打鬧,這些歷史的遺蹟,成了他們的遊樂場。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裏那些充滿保加利亞風格的木屋,纔是當地人生活的根基。可惜,在街上看到的都是遊客,當地人都坐在鋪子裏賣着同樣的紀念品。古城遊客喧囂,滿城的紀念品店不停地鼓譟,怎一個鬧字了得!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了少有的安靜場面,被我發現~  结果是,大妈起身就冲我嚷嚷,让我买各种纪念品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環繞着城牆,排列着一家家餐館,只要你走過,夥計就會吆喝你進去吃飯,就是不是吃飯時間,他們也要讓你進去吃個甜點、喝杯茶之類的....這些餐館,大多有非常不錯的風景....還好,遇到一位不錯的姑娘,不吃飯,也讓我進他們拍照,而且還指點我,怎麼走可以發現更好看的風景~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月上西樓,遊人散盡,夜晚的古城,終於變成‘安靜的美男子’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不用夥計拉客,我自己選了一間城牆邊上的餐廳,坐在露臺的拱窗下,點一杯當地的紅酒、一份黑海的魚鮮。。

姐吃的是風景、是心境...當然,也是美食啦~ 這頓飯是我在保加利亞吃的最貴的一頓,當然,也是賣相最好的一次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清晨,再次來到安靜的古城,趁着遊人來沒來,慢慢拍一些18世紀的木屋建築。

這些木屋,都是當年保加利亞民族復興的產物,很多古城都有類似的木屋

只是每個地方的木屋,都在細節上有着本地的風格~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個小廣場,四周都是這樣的木屋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這種在中國早就沒人喜歡的手工鉤花,在巴爾幹地區很流行~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等到遊客都來了之後,我就從古城迅速撤離,回到了我的酒店,然後在沙灘上,慢慢曬太陽,拍帥哥美女和孩子~

這個時候的沙灘,反而人不是很多,大概是因爲6月初,水還有些涼吧~

後來我知道內塞巴爾這麼喧鬧的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趕上了遊輪靠岸~

很有環遊的遊輪會在內塞巴爾停泊,然後就船上下來的遊客,就把古城塞滿~

原本位於黑海岸邊的這個小島,容量就不大,所以,只要有遊輪來的日子,就人們爲患了~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真的在沙灘上,遇到了一位‘猶豫的美男子’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好了,下面的‘圖片展覽’時間~~~

 

藍天白雲下,內塞巴爾的黃色出租車,格外耀眼~~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進入古城區前,會看到這個出海女神雕塑~ 雕塑上總是落着很多魚鷹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透過古城已經慘敗的城牆和城門,可以看到大海~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位父親,正在門口給兩個孩子講繪畫~ 其實他們不是店主,只是遊客,因爲這家店主賣的是畫兒,於是就坐在門口開講了~  很有爱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我吃飯的有一家餐廳~ 風景真的極好的~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山坡上,一座中世紀教堂的遺蹟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裏的門與窗~ 石頭牆 紅屋瓦~ 鵝卵石路~  还有粉色的花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總是能在不經意間看到大海~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對母子,站在城牆上拍照, 海灣對面是新城吧~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艾瑪,看看這男人身上的‘塗鴉’。。。有點嚇人不?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還是老巷子,和紀念品店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建於5世紀的索菲亞教堂~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古城中的一座小廣場,拱廊屬於一座教堂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一家餐廳~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這個以及位於古城牆外的海邊,記不得名字,大約曾經是一座神廟

(回頭我再查查)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開滿野罌粟的殘敗城牆遺址, 這種紅色的罌粟花,總是讓廢墟,更加充滿歷史的滄桑感~

當然,也告訴我們,無論歷史怎麼變遷,生命都會頑強地繼續:)

内塞巴尔 <wbr>罗马古城的声色犬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