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說,在前南衆多的國家中,克羅地亞人最‘高冷’,果然名不虛傳。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 克羅地亞,伊斯特拉半島古城,羅維尼rovinj

 

 

一個人旅行,真的是要被‘鄙視’的,尤其是在羅維尼這樣飄散着度假之風的海濱小城。

我在羅維尼的第一個晚上,就不幸被一家很有格調的餐廳,給拒之門外了,

原因很簡單,因爲‘我們沒有一個人的餐桌’。

(羅維尼是克羅地亞古城,位於伊斯特拉半島,是巴爾幹著名的度假勝地)  

 

 

服務生的傲嬌,激發了我的好奇心,就不信你們不給獨自旅行的人吃飯!

儘管羅維尼海邊的餐廳一家挨一家,但我第二天上午還是再次走進這家餐廳,

一位臉圓圓的、帶着黑圍裙的服務生接待我,‘我可以定個今晚的座位麼?’‘當然可以’

‘但我今晚還是一個人’, 我把昨晚的經歷講了一遍,我半調侃地問,想知道爲什麼?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 餐廳大廚,一籃子剛剛新鮮出海的海鮮,將成爲我晚上餐桌上的美食

 

 

圓臉帥哥並不解釋,只是連連說抱歉,並且向我保證,今晚一定給我預留‘全城風景最好的座位’。原來,帥哥並不是服務生,而是餐廳的大廚!在他的建議下,我還乾脆連晚餐的美食也都預訂好:海鮮、松露(伊斯特拉半島以盛產松露著稱)、葡萄酒一個都不能少。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3 吃之前,给留个‘纪念照’吧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4 海边餐厅好多,...这不是我吃饭的那家

 

 

從我住的酒店走到古鎮中心,總會路過海邊沙灘和碼頭。無論我出來的多早,回去的多晚,這裏總是很熱鬧,遊人在海中戲水或在岸邊日光浴,星星點點的帆船,白天海中戲水、夜晚篝火晚會。羅維尼的熱鬧,超乎我的想象。在大街小巷溜達累了,我就坐在海邊的餐廳或者酒吧,來上一杯當地流行的雞尾酒,看看曬日光浴的帥哥美女,享受亞得里亞海的陽光。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5 晒日光浴的美女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6 這個雞尾酒很流行,名字我反倒忘記了...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7 举家度假,在罗维尼十分普遍...感觉上,来罗维尼度假的,巴尔干人居多,这跟杜布有些不同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8 出海归来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9

 

 

其實,羅維尼真的很小。隨便走幾步,上個坡,就到了圣尤菲米娅教堂脚下

如果你像我一样喜欢‘居高临下’,就一定要爬上教堂的钟楼在这里,整座罗维尼小城都在你脚下这座60米高的钟楼,是仿造威尼斯圣马可教堂的塔楼修建而成的因此,远眺罗维尼,还真有点威尼斯的感觉

在鐘樓上,還遇到兩位美女,順便蹭拍了張照片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0 教堂钟楼上遇到的红玫瑰白玫瑰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1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2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3


 

 

比起杜布來,羅維尼的確不夠整齊劃一,不夠精緻,可是也有着杜布沒有的小清新風。某個略顯破敗的街巷中,一扇打開的大門、一個掛滿鮮花的窗、甚至一個點亮的街燈、一排通往坡頂的臺階、一個透射着光影的拱廊,都能讓人感到,這裏十足的情調。當然,還經常會遇到時髦、傲嬌的老闆,或者老闆娘。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4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5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6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7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8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19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0

 

 

日落时分,漫无目的地在街头走着看人们为欣赏日落忙碌着。不经意间扭頭看到一條小巷通往海邊,走過去,別有洞天,居然有一個巨大的平臺,坐在這裏就可以直接欣賞日落。 城牆邊,幾個當地人居然支起了桌子,就着日落吃完飯,果然當地人就是不一樣,這麼會找地方! 我走過去搭訕,想給他們拍張照片,卻被告知,原來這裏是人家的私人領地,城牆裏就是他們的家! 我趕緊說抱歉,起身離開,卻不想,被邀請加入他們的晚餐。原來,羅維尼人也並不都是那麼‘拒人千里’。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1  夕阳西下,一家人在海边晚餐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2 夕阳下,一群准备出海的帅哥们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3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4 這傢伙一定知道我在拍他,各種凹造型個我,可惜我就是不好意思上前搭訕,拍個正臉啥的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5 在日落時分,坐船出海,欣賞日落,是羅維尼特別流行的遊客項目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6

 

 

日落之後,華燈初上,彷彿整座城市人們都聚集在海岸邊。和着街頭藝人的琴聲,人們吃飯、喝咖啡、看風景,那是一個滿月的夜晚,初上的圓月掛在天空,彷彿是整座古城的街燈。碼頭邊,居然有人架起牛頓望遠鏡,邀请大家共同赏月,不得不说,罗维尼人果然是有格调的。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7 那边晚上,据说是史上最美的月亮之一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8 这是我第一次在大街上看到,用天文望远镜欣赏月亮

 

 

偶然看到一個漂亮的小姑娘,安靜地坐在通往海邊的街角做着自己的手工,看上去很美。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29

 

 

在一个看得见海的极小的巷子里,挂着几条五颜六色的裙子,一张普通的桌上,摆着鲜艳的花,让整条巷子非常惹眼,让人无法抵制色彩的诱惑,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30

 

 

晚餐時間到~

大廚果然沒有騙我,他真的給了我一個最好的位置:教堂钟楼就在眼前。不过,你说他是不是故意的?我的眼前出了美好的风景外,还一直有一对情侣,一边吃饭,一边秀恩爱...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八月那个皓月当空的夜晚,我可真是美食、美酒、美景,一个都没有辜负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31



 

单人独行不许入内 <wbr>傲娇的克罗地亚古城

p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