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維也納的名言是: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那麼成都的名言必定是: 我不是在吃東西,就是在找東西吃的路上!

一個吃貨在成都 一天吃幾頓?答案是,一天吃N頓,N≥ 5!

更何況,俺有吃貨地頭蛇@鳶尾  同学指导!

按照@鳶尾 同學的說法,爲了保住成都吃貨的面紙,也得讓我吃胖了再回北京。

在成都幾天,除了逛了三星堆和金沙兩個博物館,其餘時間,俺都奔波在找美食的路上。

雖然鳶尾同學一再強調成都的美食不多會讓人長胖,可是一天吃那麼多頓,不長胖也難呀!

更何況,成都有這麼多奇奇怪怪的美食,真讓人受不了!受不了的誘惑!

說到奇怪的美食,我一點都不誇張... 來來來,先猜猜下面這個奇怪的東西是啥?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 成都著名的唐記冒節子肥腸粉, 這個被成都人叫做冒節子的東西,其實就是一節小腸

 

 

在成都吃個雞鴨魚肉豬馬牛羊都太稀鬆平常,腦殼、腸子、蹄子、兔子、泥鰍啥的,纔是成都人的真愛。

還有更奇怪的,很多人都不曉得是啥部位的東西..譬如...捃把..

我查了半天,各種說法都有,但我估計,胃和大腸中間的連接部位,這個說法應該最準確。

成都人貌似喜歡用它來燙火鍋,吃起來脆脆的....

我在成都的三隻耳冷鍋魚餐廳,吃了油滷的捃把, 口感很好,很有嚼勁,符合我的胃口~

同時油滷的肚、鴨舌,味道都特別好...沒吃完的,我打包帶回北京啦~~ 別笑我!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 油滷鴨舌、豬肚、捃把

 

 

來來來,看看這個是什麼?.....兔頭兔頭!

不過這個兔頭不是在成都吃的,而是在峨眉...成都有名的雙流兔頭,貌似現在越來越不好吃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 兔頭,是許多成都人的最愛

 

 

三隻耳,是個有點奇怪的名字,據說是因爲老闆姓聶,哈。

他們家的冷鍋魚,味道實在太讚了,我們兩個人,吃了3斤半的魚頭,鳶尾說比她跟她老公兩個人吃的還多!

我是有多麼貪吃以及能吃的人呢!

魚的味道非常鮮美,魚肉非常入味,湯其實並不怎麼辣,算微辣吧,麻也是我完全能夠接受的,但無論麻還是辣,都掩蓋不住魚頭的鮮香...

據說,北京保利附近有家三隻耳,下次去試試吧,不過用鳶尾的話說,北京的川菜,不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4 三隻耳的冷鍋魚頭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5 這是魚頭的那鍋湯

 

 

我在成都看到的大小食肆中,最多的就是蹄花店....各種老媽蹄花,只是各家的姓名不同而已。

那個晚上打車剛好路過西安路附近,就隨便下了車,然後大衆點評上隨便一搜,五星評價的廖老媽蹄花就在眼前,於是,就進了這家店.....

這是廖老媽蹄花三洞橋店,蹄花總類很多,店老闆是信天主教的。

我只能說,我點的這種蹄花味道一般,感覺豬蹄燉煮的時間偏短,倒是石鍋中加的山藥味道不錯,入味又軟糯....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6 老媽蹄花

 

 

其實,我原本沒打算寫這篇博文的,有尾巴同學在成都,俺就不好意思再對成都美食評頭品足,

就像有肥丫同學在意呆,俺再也不好意思寫那裏的風景一樣。

可是,成都的美食實在太誘惑,爲了那些跟我一樣的外地人,我還是得寫一寫。

接下來,就是這家肥腸粉店,好小一點,大概符合成都人對蒼蠅館子的定義吧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7

 

 

這家特別是我的菜,因爲我喜歡吃肥腸... 如果你不吃肥腸, 那就自動飄過這一家吧..

你還可以再加一份肥腸....再加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8 冒节子肥肠粉,好吃

 

一碗粉吃完了,纔想起來,冒節子到底是啥呢? 問老闆,原來,其實就是小腸..

於是2塊錢,加了一節冒節子,原本只想拍個照,可是隨便嚐了一口,味道還真不錯,

小腸裏充滿了湯汁....於是全部吃下去了..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9 肥肠粉中的冒节子


如果所以其他美食在別的地方都能找到的話,那麼下面這盆東西,我可真的就只在成都見過了..

這是煮!啤!酒!... 以前只在歐洲喝過煮紅酒,這次見識了成都人的煮啤酒,好有趣!

每家的配方不同,但一般都會加醪糟、紅棗、枸杞....我喝的這家還加了檸檬, 這啤酒,怎麼都覺得洋氣!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0 成都獨有的煮啤酒

 

 

我在成都沒去武侯祠,卻去了武侯祠附近的一家餐廳,

欽善齋,成都有名的藥膳美食。因爲同夥兒不能吃辣,所以就來這家吃藥膳..

他們家有中餐,也有湯鍋...當然要選湯鍋!

我們點的是雙鳳菌湯鍋, 就是烏雞、鴿子、蘑菇湯鍋

湯非常鮮美,一層浮油下,是奶白色的湯,雞肉、鴿肉可以沾調料吃,不過基本不太好吃了,因爲味道都在湯裏,那些用湯餵過的各種蘑菇都非常好吃,偶最稀飯吃竹蓀了,因爲它最能吸附湯料的精華:)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1

 

 

巴蜀味苑 離我住的香格里拉只有大約1公里的路,走過去就成了。

這家店是有名的老川菜, 據說是舌尖的編導推薦的館子,所以不能錯過~~

然後因爲不能吃辣的同夥,所以點了一個蘿蔔牛腩鍋、一個蘸水兔、一個家鄉魚...

誰知道因爲生意好,廚師居然把我的家鄉魚給忘記了...無奈錯過了大家推薦..

 

蘸水兔真心好吃,每一小塊都帶着Q彈的皮,蘸上秘製的醬料,味道非常特別。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2

 

至於牛腩鍋,我是吃蘿蔔牛腩的專家呀,哈哈,這個食料絕對貨真價實,真的是牛腩,不像在北京,大多拿牛肉充牛腩....至於味道,偏於一般了,估計這畢竟不是他們家最拿手的菜吧。

(很大言不慚地說,這個牛腩還真的木有俺自己做的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3

 

再來一盤蘸水兔~~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4

 

 

最後一個正經餐館,不是在成都,是在廣漢的航校附近,本來想去吃著名的廣航魚莊,可是因爲在三星堆耽擱太久,到了人家中午餐已經關門了.... 只好在它對面路口的另一家土雞店, 點了一鍋青椒燜雞...

還點個回鍋肉..這個 就不提了,實在不好吃。倒是這個青椒燜雞,味道很不錯的,是真的土雞,雞肉很有彈性,絲毫沒有超市雞的柴勁,只不過確實有點麻,是比三隻耳的冷鍋魚更麻的那種...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5

 

冬天的成都,沒有太陽還真的有點冷,等菜的時候實在冷到不成,就溜到這家小館子的廚房..

被調料嚇到了.... 這是用手機拍的一張,這些基本上是他們家調料的一半....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6

 

 

吃多了這些葷腥,下午茶時間,我就要清淡一下啦..

在香格里拉的下午茶,是很矯情的西點、水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7

 

 

很少見國內酒店,提供這麼多種橄欖油和果醋的....我喜歡油醋汁拌沙拉,還有蘸麵包, 香格里拉的法式麵包做的不錯!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18

 

 

說到香格里拉,要提一下附近的垃圾面,就在酒店對面的一條很窄的巷子裏,存古巷。

成都人對於美食名字的底綫也真的很高,什麼廁所串串,垃圾面啥的..

這個店旁邊真的有個垃圾站...

不過可惜我沒吃到,居然人家只開小半天,到中午1點之前,一定收攤回家..

不過據香格里拉的員工說,以前他們常去吃的,不過現在味道沒那麼好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19

下面,是各種小吃、宵夜時間...

涼粉....在誰家吃的,忘記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0

 


這是也是上的各種串串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1

 

這個小點心叫啥呀?名字都忘記了...吃得太多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2




這個應該是豆腐....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3




哦,最後要提一下峨眉的美食呢...

去了一趟峨眉山,遇到大雪,山上冷的不要不要的,

於是,只有用吃驅寒啦,哈哈...

臘腸和排骨,這是上峨眉山必吃的東西,山路上家家攤販都賣這個,

哦,對了,至于山上的烤白薯,就別吃了,因爲他們是先煮熟然後放爐子上假裝烤一下,真不好吃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4


 

 

我喜歡吃的竹筍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5




魔芋吃過,但像這樣把魔芋凍了再吃的,還頭一次,吃起來就像凍豆腐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6

 


 

峨眉這家有名的夜抄手,真心好吃,皮超級薄,裏面的肉餡是一小團很瓷實的肉,老闆娘說,他們家的肉餡全是手工刴出來的....去這家時,吃過了晚飯,都說不吃了,結果一小盆全部吃掉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P27




同樣有名的鴛鴦抄手,所謂鴛鴦,就是有兩樣東西在碗裏,一種是抄手,一種是粉...吃過了上面那家夜抄手,這家的抄手就顯得一般些了,肉餡明顯不在一個檔次。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8




峨眉的豆花,吃起來好奇怪,放上一些澱粉糊一樣的東西,然後再放粉蒸肉、豆子...各種調料,

恩,恩,不是我喜歡的吃豆花的方式...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29

 


這家酸湯鴨店,反正在峨眉,打車跟司機說酸湯鴨,就一定帶你到這裏....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0


 

 

湯裏的酸蘿蔔特別好吃...煮那麼久依舊脆脆的... 鴨肉也是,煮得有點久,但還不柴...

重要的是,要點豌豆尖在湯裏燙,真的是燙一下就要趕緊拿出來吃,豌豆尖的清香、肉湯的酸爽,一起在嘴巴里混合,味道美美的....  成都与峨眉,这样阴冷的冬天里,吃这样的汤锅,暖心暖胃暖身...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1



哦,還有,這個據說只有峨眉一帶人才這樣吃的竹筍,開始我以爲是金針菇呢,哈哈...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2




這個青蒜炒臘肉,是在山上吃的最好吃的菜..大概食材上山太不容易,所以峨眉山上,就不要指望什麼特別的美食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3


每頓都吃這個菜,每家的味道不同...  这家的腊肉就切得很超薄...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4



 

最後,一定要上一下這個國航的飛機餐...這是我見過的最乖萌的航機餐了...

他們叫做熊貓套餐, 很多熊貓很多竹子....

到了美食之都,連飛機餐都變得有情調了...

一个吃货的成都之旅 <wbr>美味佳肴吃不停!

 P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x509378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